塞寇瑞德(SAIKORED),位於德汎那(DIVINE)世界的大陸。意指「受神寵愛的大陸」,又稱「神所眷戀的大陸」,傳說是因為神誕生於這裡,所以祂們特別愛戀、關心這裡,將所有的祝福都賜給了塞寇瑞德。塞寇瑞德大陸以外的地方通稱「外大陸」。


塞寇瑞德東北方是數座巨大山脈,其中以最西邊伊尼寇山脈最長也最高,山脈南端為達魯歐德西森林,以西北部為翡洛芬雅森林;最東方為阿坦丘陵,自此到最南方的方德山脈為止,是兩座大平原,北為亞都平原,南為弗爾德平原,分別有大陸上最長的德斯爾特格河和次長的瑞特肯河流過。西北方為一座大山,翡芬斯蓋,周圍被森林環繞,亦名為翡芬斯蓋森林,西南為三座縱向山脈,山脈以西是律深之淵。沒有人知道律深之淵再過去是何處,是怎樣的地方,據說那裡即是世界的邊緣。中部是無法地帶,為一環境惡劣之地,甚至難以建立統一政權。無法地帶隔絕大陸東西,是塞寇瑞德上最大的無秩序地帶。


現今(娥絲曆二紀七代)的塞寇瑞德有四個國家,分別為東北的孚若思,東南的衛洱茲邦聯;西方的歐羅呂堤和賽兒徐。此外,還有許多獨立城市,其中以最東方的希湃,和無法地帶的五大城市邁爾、韻思、履伯第,斯維爾埃和斯佩弗姿最為有名。其他的獨立政權或機構還有:翡芬斯蓋、夕訥斯、天諭館等。


大陸上人數最多、分布最廣的種族是人類和混居精靈,使用的是一般語言(即通用語),其他有許多少數民族分布在各大山脈及森林。


通用貨幣為貝、珀、金,百貝為一珀,百珀為一金。


基於通用原則,塞寇瑞德也是使用秒、分、時等時間單位,不過日期和月份的名稱不同。



 


 
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