塞寇瑞德上最大的知識機構,是為知識而組成的組織,「追求知識」即為其成立的宗旨。

天諭館坐落在無法地帶的蒙奎爾巴洛希山脈中的朗傑佛提半山腰上,五大城市中以斯維爾埃距離最近。大門口有棵卡索德木,春夏會開亮黃色的花,被視為天諭館的鎮館之樹、精神象徵。館區內種有許多火木,火紅的花在夏天會開滿整座山,被視作追求知識熱忱的象徵。天諭館主要建築為口字型,前後各一排二層樓高建築,中間以天橋相連,為文藝復興式建築,是天諭館本部。其他建築皆依山勢所建,在主體建築後,還有兩排二層樓高建築,亦為文藝復興式建築,前為附設學院,後為藏書部。其他建築散落館區之中,風格不一,其中隸屬於星象部的觀星處為天諭館最高之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
天諭館分為十二部門,一附設學院:


  天諭館附設學院
為塞寇瑞德上最大學校,教授所有已知的知識,教師大部分為各部館員。招收所有想追求知識的學生,招收方式有資格考、推薦及申請三種。教受內容分專門性及通識性,學生可選擇接受專門或綜合性的教學內容。有一個不屬於十二部門的教養部負責此事。


  藏書部
為塞寇瑞德上最大圖書館,對外開放,但進入某些區需辦理許可證。歷史部寫的史書也有一部副本放在這裡。


  歷史部
專門紀錄歷史,在各地都有外派人員,負責紀錄當地發生之事。通常一地有兩人以上,以忠實紀錄歷史。通常只公開一人,以與官方接觸取得機密史料。歷史部紀錄的歷史常被認為可信度高於各地官方史。除此之外,他們也研究歷史。


  星象部
負責觀測星象,紀錄一切星辰之事、曆法編撰以及神秘之事的研究。


  生態部
專門研究自然現象,舉凡地理、氣候、生物等都在其負責範圍。


  語言部
研究各地語言,獨立開有專授語言的課程,文學也屬於這部門。


  藝術部
專門研究如音樂、舞蹈、美術、戲劇等藝術。


  諸神部
研究諸神及神話,並探索塞寇瑞德之誕生。


  社會部
研究各種族以及他們之間的相處,還有社會現象。


  算數部
,舉凡演算等任何和數字有關的事都屬於這部門,因此商業也由他們負責。


  技術部
,任何重技術之事,大至建築,小至手工藝都歸類於這部門。


  守護部
,所有和武有關的事,包含武器、武術、戰爭等。


  綜合部
所有無法歸類的都屬於這部門,是個很雜的部門。


  還有兩個不屬於十二部的部門,即教養部天諭館部,天諭館部是專門館天諭館之事的。但這些都只是最簡單的分類,實際研究的往往分屬數個部門,因此這只是個概念而已。


  部門下有更詳細的分類:組。


  天諭館館員因具有豐富的知識及能力,常是各國政府爭相聘任的對象,也受到人們的尊敬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