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概論
      神可以化為各種形象,例如:與人接觸時,他們就是人的形象。因此,大部分的人都相信神的長相就是人的長相。但是,也有人認為神殿中諸神的形象不過是人們基於自己主觀,而賦予神的印象。當然,這種想法立刻被斥為大不敬。
  諸神在德汎那世界最關心的是塞寇瑞德大陸。一來柔恩和格羅里是在此地誕生;二來他們也是在這裡開始創造一切。但是也因為他們過於關切塞寇瑞德,使外大陸之人感覺被神放棄,所以他們對諸神的信仰逐漸轉淡,轉而信仰一些次級神或偽神。
  理論上,神是永恆的,他們在人間的形體不過是幻體,所以是無法殺死的,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智慧與知識之神 瑙理居。他長年守在時間之門前,當有人為打開時光之門而殺死瑙理居時,當時光重來,瑙理居便可於過去復活(指身在塞寇瑞德的幻體而言)。唯一能毀滅神的方法就是人們對他的信仰不再。
  人們相信,天上的繁星是地上的人所化,並不一定要是偉人,只要神願意,那個人便可化作星星。大部分時候這是絲露妲負責的,而天諭館即是負責記載這些人的事蹟。每當天空上多一顆星時,絲露妲便會現身向館長或負責人通知此事。有時候她會詳細告知此人生平,有時候則只是給一個姓名。這時,負責人便需去找出此人的一切以供記錄。
  一開始是神創造了萬物,但隨著時間變化,神竟變成須靠信仰才能存在。祂們擁有無上力量,可是,最基本的存在卻須靠人們的信仰。當祂們成為神的那一刻起,便失去獨自生存的力量。就這點來看,可以說是人創造了神。
  有時候,神會以凡人的姿態轉生到人間。有時是有任務,有時只是單純想體會人間的樂趣,偶爾還會在凡間結婚生子。當他們轉生時,會暫時將能力轉移給其他神。根據傳說,諸神之中只有西斯克、柔恩未曾轉生過。 

諸神:
希望與光之神 格羅里 
墮落與闇之神 西斯克 
日神 柔恩 
月神 絲露妲 

以上為四大主神 

大地之神 娥絲 
大氣之神 威特 
威特和娥絲為夫妻,兩人的孩子為掌管氣候、自然諸神:
長子 風神 芬德 
長女 雲神 芙柯 
次子 雨神 瑞耿勒 
次女 冰雪之神 艾絲諾 
三女 植物之神 菲瑟 
三子 動物之神 恩勒摩 
菲瑟和恩勒摩為雙生神,兩人同時出生,因此常被當作一體的存在。 
幼子 災害之神 狄斯俄斯特 
娥絲、威特和他們的孩子常一起被供奉,稱作娥絲與威特一家 

四大主神和威特、娥絲、菲瑟和恩勒摩並稱做七大神。其中,菲瑟和恩勒摩同被看作第七位神,所以七大神實際上有八位神祇。 

歡樂與歌舞之神
但絲 
美術與工藝之神 卓 
財富與利益之神 畢斯里斯 
交流與交通之神 崔瑞斐克 
公平與正義之神 庫特 
智慧與知識之神 瑙理居 
強大與力量之神 斯卷茲 
靜寂與迅捷之神 費斯爾 
混亂與爭鬥之神 凱伊歐絲菲特 
慾望與奮鬥之神 狄塞爾 
遺忘與忘卻之神 伊瑞絲 

以上這些神的影響力遠不及四大主神和娥絲與威特一家,是單一職業或種族的個別信仰,而這些人仍信仰四大主神和娥絲與威特一家。因此,塞寇瑞德人常出現同時信仰兩神以上的情形。 

 
次級神,祂們是服侍某位神祇的神: 
絲露妲的侍女: 
紅月 瑞奴安 
藍月 菲悉 
傳說中還有紫月 瑞絲蘿,但她在絲露妲被西斯克誘惑,墜入黑暗時,永遠的毀滅了。 

另外,塞寇瑞德上的特殊種族:翼族,也有爭議說他們是否算次級神,畢竟,在被神放逐前,他們是負責服侍諸神的。

 

 其他還有被視為異教的其他神祇,祂們不屬於塞寇瑞德的正統體系,算是異端神: 

命運女神
霏忒
幸運女神 萊娣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