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逝者」這個題目是來自於論語「逝者如斯夫,不舍晝夜。」。我以逝者為名主要是取消逝之意,小說中很多都是逝去的、不再存於現代的事物,包括獨角獸、繆利爾的師父、蘇喀魯森帝國,甚至連他們的後裔,瑞勒魯特族也差點變成逝去的。而繆利爾在慶典上遇到不如意,既而想追尋考驗,卻不知不覺的陷入過去,暗示了他的內心其實是想永遠待在過去的日子裡。然而過去的畢竟是過去了,這些消逝的事物不可能再回來,時間會不斷的向前走,想和他們一樣,除非自己也變成其中之一,芮勒魯特族就差點如此。

獨角獸的靈感是來自馬修連恩的unicorn這首歌。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英文雜誌上,也是它讓我去接觸到馬修連恩的歌。這首歌是馬修連恩為他的一個朋友寫的,他因為不被人了解而被送入精神病院,歌詞大意主要是說一般人都不了解他,而這正是繆利爾的心境。獨角獸和月神 絲露妲之間的關係則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。

為了強調逝者的氣氛,我故意將全部故事的發生時間都在夜晚,直到最後一刻才看見陽光。而關於繆利爾這個主角,一開始我就想描寫一個很懦弱、沒什麼用的主角,但該說角色會發展出自己的個性嗎?他最後好像比我原先想的還糟糕,不過也真是辛苦他了,既跑過半個大陸,又遭受那麼多非人對待(繆:還不都是你搞的!)。

最近自己和身邊的人都不約而同的開始趕起歷史報告,是全天下的歷史老師都約好了嗎?不過因為某宥的缺乏靈感和一個同學告訴我,他學長說的「靈感是要用壓榨出來的」,因此產生了我所謂的「榨檸檬汁理論」和「神遊太虛理論」。前者即是說靈感是壓榨出來的,就像榨檸檬汁一樣,對健康有益;而後者是來自我某天早上因為臨時停課(我辛苦的離開被窩是幹嘛啊!),神志不清走到計中,在無意識中不小心就把歷史心得打完了,因此產生這個理論。由此我們可以知道,寫報告絕對不是單憑一股氣勢就可以完成的,還需要一點壓榨,一點失神。所以報告寫不出來時,別急,放下筆到塞寇瑞德遊玩,尋求靈感吧!畢竟,靈感是可遇不可求的。

下一部作品是雛 黑之法,終於接近本傳了,又是一個橫跨大半個塞寇瑞德的故事,預計六月初就會放上來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