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的起因是在某堂老師喜歡強調我們要邁向國際的課堂上,不知怎麼說著說著就說到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」這句話,大概是要勉勵我們吧!老師接著說:「愛因斯坦站在牛頓的肩膀上。」

  然後滿心大宋無雙(誤)的我立刻對旁邊的同學說:

  「蘇軾站在歐陽脩的肩膀上。」

  同學(囧),但也很快和我討論起誰要站在蘇軾肩膀上的問題。最後以最有名的黃庭堅勝出,於是就形成了「黃庭堅站在蘇軾的肩膀上,蘇軾站在歐陽脩的肩膀上」這句話。

  上兩張圖是我閒暇時做出來的,結果得到熱烈迴響。個人私心以為最好依照順序看,先看左邊(圖一)再看右邊(圖二)會比較有笑點。兩張圖的人物都是相同的,圖二的笑點尤其多。如同學說和圖一比較起來,圖二的人站得特別穩XD(聽到這句話,就有人說要把圖一做成GIF);背景的噴水池和杜鵑花也增加了歡樂度;或是左下角的標語,本來我沒打算寫這句話的,只是做完人像部分後再找背景,無意中看到台大照片,放上去後意外配合,接著福至心靈的想到這句話,就放上去了,剛好可以配合老師所謂的國際觀XD
 
  附帶一提,後來我們發現「肩膀」這個梗還真好用,用它來記東西一下子就記起來了,如思想史的心學理學之流派,就可以用「程頤程顥站在周敦頤的肩膀上;朱熹站在程頤的肩膀上;陸九淵站在程顥的肩膀上,王陽明站在陸九淵的肩膀上」。再配上圖,看,一下子就記起來了,快速記憶法也沒這麼神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