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一日

   2008年8月我參加學校和漢堡大學合作舉辦的暑期學校,前往德國漢堡,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德語學習。

   為了節省機票錢,我們並不是搭直飛的飛機,而是經由三次轉機,先到香港,再到法國巴黎的戴高樂機場,最後才到德國漢堡。雖然團裡很多人並不是第一次出國,但或許是因為和同年齡的人一起旅行的緣故,一路上儘管彼此仍不熟悉,但依舊相處得很開心。

   坐飛機時只能感覺中國真是大,平時看地圖感受還沒那麼深,但上午十點多從香港起飛,到下午五六點都還在中國大陸境內。好不容易飛到歐洲,卻還得穿越俄羅斯。從早上七點二十五分(臺灣)的班機到晚上八九點(德國;臺灣凌晨三點)抵達,我們這天花了將近二十二個小時在搭飛機。

   轉機時遇到一些事。在戴高樂機場轉機時,因為入境花了太多時間,所以後來大家只能匆匆忙忙的趕飛機,不像在香港時可以晃一下(儘管如此還是遲到了)。在趕飛機的途中,某個關卡人員(實際職位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是在去安檢之前的關卡)一直對我們這群匆忙的東方人微笑的說:「你好。」感覺十分有趣和親切。因為時間關係,沒辦法去逛免稅商店,因此經過和排隊等安檢時,看著一旁的免稅商店,大家都有很大的怨念。

   然而在安檢時我們卻碰到一些問題,安檢人員要求我們把裝著筆電的袋子打開,好讓他看看裡面是什麼;但他說法語我們聽不懂,比動作也看不懂,再加上幾乎每個人都有帶筆電,開開關關的非常麻煩,因此在這裡又耗去不少時間,對本來已經很趕的我們更是雪上加霜。還有一個團員吃素,帶了不少素肉,卻因此遭到盤查,還勞煩老師去像機場人員解釋那是蔬菜做的,並不是真的肉。

  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目的地――德國漢堡,此時當地時間已經九點多了,但由於時差的關係,因此我的感覺反而像是清晨,特別是德國綠地很多,因此看起來就像在某個鄉下度假,凌晨起來散步。當地學生帶我們搭S-Bahn到宿舍,這忙碌的一天就在轉乘各種交通工具中結束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