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二日
這天早上先去參加了暑期學校的開學典禮,因為有台、日、韓三國學生,因此用了四種語言,先德語再三語翻譯,非常壯觀,也拖了很長時間。之後便由當地學生,也是我們的Tutor帶我們遊覽漢堡。我們一路由學校走到市政廳一帶,之後便被帶去看漢堡著名的同性戀遊行(Christopher Street Day)。

   Tutor
介紹說,這個遊行是在每年八月的第一個週末舉辦,許多同性戀,不管男男還是女女,打扮成各種模樣,走上街或坐在各種大型車輛上,表現出很快樂的樣子,顯示同性戀並不是罪,希望社會大眾不要歧視他們。







   在遊行還沒到這裡之前我們就走過去了,因此可以看到車隊慢慢前來。他們移動的速度非常慢,不時還因為有人過馬路或拍照而停下來,但遊行的人也不介意,還是很愉快的和身邊的人玩樂。



   遊行中有許多這種大型巴士或其他車種,人們在上面揮手、唱歌、喝酒或做其他事,看起來十分快樂,而這也正是他們要表達給世人的;車子上則掛滿標語。





   據Tutor的說法,參加的遊行多半是同性戀,除了站在車上歡樂的唱歌跳舞外,還打扮成各種模樣,有的和性別有關,有的則顯然和宗教有關,而且很樂意讓其他人拍照,感覺有點像台灣和日本的cosplay,但意義當然不一樣。



相片中的這個人看到我在拍照,不但愉快的擺出pose,之後還答應和我們一起合照。






又是一輛車。你在拍人,別人也在拍你。





也是站在路旁擺pose給人家拍的。


之後因為隊伍太長,我們就先去一旁的Binnenalster湖。



從湖邊可以看到遊行隊伍正從遠方的橋通過。



湖上也有遊行隊伍,看到我們在拍照,同樣也擺出pose。

   看完遊行的感想是,這個遊行並不像一般示威抗議的遊行,充滿緊張氣氛,反而非常歡樂,就像一場嘉年華一樣。許多情侶就直接在街上表現出親暱的模樣,看得出他們對於自己的選擇並不後悔。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對大叔,當時隊伍不知道怎樣停了下來,在等待的期間,他們開始擁抱,其中一人很體貼的摟著另一人,模樣就和一般的異性戀情侶沒什麼兩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