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星期四的下午,我們一夥人來到美術工藝博物館。顧名思義,這座博物館即是收藏了中世紀到現代,世界各地的工藝品。

 

博物館位在中央車站附近,玉婷告訴我們還有另一個更近的站,但她一時忘了,因此我們只好搭到Hauptbahnhof,再從附近的地圖找。很幸運的沒多久就找到了,原來離美術館最近的站是Südbahnhof,是U-bahn的站。

 

星期四來博物館有個好處,因為許多的德國博物館在這天都會延長開放時間到九點,票價也會降。如美術工藝博物館的票價就是五點以後降到5€,這是最便宜的票價了,比學生票還便宜,而且裡頭提供的語音導覽也是免費的

 

在國外逛博物館,最大的缺點就是――解說是外文orz。一大堆德文解釋看的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,就算有英文也沒有耐心慢慢看。因此除非是對展出物本有了解,否則只好拋開對於歷史背景的探求,直接研讀物品本身,感受那從創作者傳來的直接力量。

 

博物館的藏品不僅豐富而且多樣,從大型的雕像到小巧的飾品都有。分布範圍大部分是歐洲,但也有日本和阿拉伯的收藏。時間也不侷限在中世紀,有好幾個展覽室就是放古希臘羅馬的東西,一進入就彷彿來到考古現場。當中最特別的是兩個樂器的展覽室,擺放許多鋼琴和其他樂器,可以看到以前和鋼琴和現在有何不同。以及陶瓷的展覽,也佔了很大空間。

 

我是衝著博物館收藏中世紀的工藝品而來的,因此主要目標就在尋找這類型的展品。本來以為會有盔甲武器一類的展覽,很可惜沒有(顯然我對工藝二字有所誤解orz

 

不過裡頭還是有許多令我感興趣的東西,如描繪當時人們生活情況的杯盤、中世紀的鑰匙、各時代的雕像,以及各式各樣的陶瓷等。其中以陶瓷最教人印象深刻。展覽室就位在入口前方兩側,爬上階梯,打開門就到了。

 

這些瓷器不是大師就是名牌的作品,當中也有德國著名的瓷器品牌「麥森(Meissen)」。每一件都相當精巧可愛,尤其是人物更是活靈活現,表情動作真實豐富,配上精緻的服飾配件和明亮的色彩,彷彿瓷偶有了靈魂,隨時都會動起來,十分令人喜愛。

 

美術工藝博物館網址(英):http://www.mkg-hamburg.de/mkg.php/en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