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來張菊花照 

 

事實證明,有花綻放的地方,人就特別多,陽明山花季是如此,比利時花地毯亦是如此,可見人喜歡美麗事物這件事,是不分東西差別的。而花不僅嬌豔,更有開花期的限制,使其更加珍貴,也使人們非要搶在第一時間,來欣賞花兒們美麗的容顏。

 

士林官邸的菊展是從11/1511/30,網址:http://www.2008chshow.com.tw/。而我在因緣際會下,有幸於菊展的第二日便來觀賞。官邸裡的情形嘛!若要配合賞花情境,就用遊人如織;通俗點就用人潮洶湧來形容。不但人人攜家帶眷,一輛輛的遊覽車也不停開來,說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。

 

菊展分為幾個部份,有主題式的,如盤古開天、西遊記等。有任菊花到處開放的東西式庭園。也有針對品種特別介紹的,如菊花大觀園。今年的主題是「戲菊」,除了自然開放的花外,也有花藝,兼具趣味性與觀賞性。不管希望看到菊花的哪種姿態,都能夠得到滿足。

 

菊花一路從官邸外開到官邸內,彷彿是在歡迎客人。來到士林官邸,還來不及走進去,便先被那一片片的菊花給吸引過去了。一叢叢的菊花或沿路排成活潑的流線型,做迷宮狀;或群聚在棚下,隨處都是嬌顏,也看得出工作人員的用心。

 

 

用電影梗的菊海壹號

 

 

官邸外

 

 

菊花棚

 

除了有賞菊的視覺享受外,耳朵也受到了招待。官邸內樂聲飄揚,一進去就有個黑膠唱片展,不斷播放老歌。更有許多樂手在一旁演奏著音樂,還有畫人像素描的,可說藝文的條件都齊備了。演奏的樂器中,有西方的提琴,也有東方的揚琴,更有個老先生直接唱出來。唱的是一首老歌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。帶著些許沙啞的「輕輕的一個吻……」迴盪在小道間,更添幾許浪漫風情。

 

 

 

國際花卉節的廣告XD

 

 

 

菊花這樣插,看起來像聖誕樹

 

 

聖誕樹開花了XD

 

 

孫悟空

 

 

我很喜歡這把掛在天花板上的提琴

 

 

 

 

花藝展

 

 

豬八戒的粉色閨房,旖旎香豔,給予菊花另一種風情

 

我懷疑這是火焰山

 

 

盤絲洞,淡紫色的球形菊花做成蜘蛛,很可愛

 

 

雖說是菊花大觀園,但這地方其實叫「新蘭亭」(咦,怎麼聽起來像某漫畫配對的名字?)

 

 

岸之櫻川,花呈現淡淡的粉色,真的有櫻花的感覺

 

 

綠色的菊花

 

 

 

 

紅牡丹

 

 

菊花大觀園

 

 

 

 

招福

 

 

西式庭園

 

 

玫瑰也不甘示弱

 

 

這應該是向日葵吧!

 

 

來亂的向日葵

 

 

路邊的小道上,有可愛的小白花開放。

 

一路看下來的感想是,雖說菊向來被認為是隱逸的象徵,又有經霜的傲骨。但官邸內的菊,卻因為人們的喜愛及精心栽培,失落了那種隱士之氣,而多了一股富貴氣息。花大朵大朵的開,爭奇鬥艷,沐浴在人們的盛讚裡。看那名種及名字,紅牡丹、港南錦、招福什麼的。雖也有其他類的名字,如茜雲、泉鄉新綠等,充滿自然氣息,但仍舊是人們精心培育後的結晶。陶淵明說:「採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」這裡卻是「觀菊官邸內,偶然見草山」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iko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